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

漸漸變好

下午上班總是沒什麼精神,吃完午餐、去廁所嘔完還是得回到坐位繼續面對螢幕。不過今天工作比較輕鬆(或者我自己偷懶了),寄寄信、貼貼圖、寫寫字,時間就這樣過去了。

昨天看到一篇好看的小說,難得我看書的速度變得非常慢。我看小說的速度非常快,但如果慢下來細細看,表示真的是精采的作品。《海棠依舊》這本書從連載開始我就有耳聞,但一直沒什麼動力去閱讀,但自從不能看網路文章之後,租書店整面牆的書讓我非常無所適從,封底介紹常常讓人霧颯颯,或者多了很多的藝術加工,在租書店又不方便翻閱書本太久。後來終於想到,剛開始看網路小說時,常常上網去先看別人的心得,現在也可以嘛,我好笨。

照著一些推薦去看了一些作品,發現每個人的點其實差滿多的,看了幾部被推薦還不錯的,有喜歡的也有不喜歡,而且我對於文筆有一定的感覺,由其是古代作品,以前我常常看到用現代語法寫的古代作品,那會讓我非常沒有帶入感,因此其實我很少看古風文。但以實體書市場而言,古風文才是大宗,現代文文而非常非常的少,而且我其實不太喜歡看太長篇的作品,除非真的很精彩,不然太長的文章總令人覺得疲倦,中途的節奏沒有抓好就很容易跑掉。之前大多看BL,但BL實體小說的市場又萎縮得很厲害,兩間主要的出版社接連出事,因此也只好在古風文海中慢慢尋找可以接受的作品。

這本《海棠依舊》我只看了一本又多一些,書中人的對話是古風,但在敘述場景上比較中性,而常常出現的吐槽和神來一筆的主角內心戲,雖然比較白話,但是嵌合進去並不突兀,使整部書的風格變得很有趣。目前主角還不大,故事還很長,到現在還非常的有吸引力。繼續閱讀中。

這幾天一直自己煮晚餐,不曉得是不是這個因素,體重以不快但是規律的速度慢慢往下掉中。另一個原因則可能是因為吐得太厲害了……這真令人感到悲傷。最近已經漸漸的可以比較不去想肚子的事情,雖然還是惶恐,但時間果然是很可怕的東西,慢慢的慢慢的就把心情沖淡了。距離打催經針已經過五天了,我還是希望肚子裡面是有寶寶的,而且除了打的前兩天肚子有類似經期前的徵狀,但後來又沒有了,主人的狗鼻子也沒有聞到類似的氣味。不過其他的徵狀還是持續中,腹痛、頭痛、噁心,發燒有好一些,但也還是反覆的有些低燒。其實不太舒服。

 最近主人也很忙,我漸漸的也有些能夠自得其樂,雖然情緒依舊不太好,還是只能主要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,但在這週作息較為穩定的狀況下,在頭不痛的時候還是能好好安撫主人。我總希望做得好一些、讓主人也好一些,我做得不好,但希望能慢慢變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