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

自私

第一次試著用手機寫日記,感覺很妙。

週末要辦活動,最近的辦公室呈現忙翻了的狀況。大家都埋頭苦幹,而我因為半職,上下班時間跟大家不太一樣,所以也沒辦法多做支援,頂多就是把自己手上原本的工作默默做完,或者有什麼其他人無法分身去做的事情稍微接過來幫忙,其他也沒什麼好做的。不過今天下午正熱時被派出去送東西,就讓我整個非常疲倦,本來不想騎車就是覺得騎車累,但今天的狀況是出了我好像也沒有其他人可以去了,就算了。不過果然回來之後變得非常的不舒服,非常疲累又反胃,想吐吐不出來,想休息也沒得休息,工作效率很低,也拖延了下班時間。不過也就這樣了,四點多的公車人已經非常多,站著也沒有比較舒服,車內的氣味也很令人無言。好吧,我又要延續著前兩天的風格,一直抱怨抱怨抱怨了。

前兩天主人對於最近沒有發洩性慾有些抱怨,原本洗好澡要滾上床的,但床是上了,我卻突然疲勞非常,腹部又痛,而且之前自慰導致嚴重腹痛的陰影還在,即便我也有慾望,但卻感到非常遲疑。因此還是拒絕了主人。但多少有了些心理不適,畢竟我幾乎沒有拒絕過主人的求歡,無論他是我的主人或還只是伴侶時。

後來隔天有再問主人,他後來是自己解決掉了。對此我感到非常的……鬱悶。當然,他也安慰我並了解這些孕期的不便,但我還是對這種狀況感到憂鬱非常。我怎麼可以拒絕主人呢?而且當時在我明明也充滿慾望,通常在這種狀況下通常會有愉快的一場。所以我該聽從的是心裡的聲音?還是身體的狀況?還是該怎麼辦?這種狀況我想會在這幾個月一再發生。真是非常麻煩。

雖然大概都可以提早下班,但是我實際上的工作時間並沒有真的變成一半,責任當然更沒有只剩一半。因此常常遇到案件只能拖延,或者就稍微處理,不能全方位的顧到我覺得該照顧到的部分。有時候自己會覺得,半吊子還不如不處理,但有時又覺得,多少有處理多少也給對方一點安慰。怎麼說呢,面對一個很難撼動的龐然大物,我個人的心力並沒有那麼巨大,比起那些跑運動的朋友,或者對此充滿使命感的同事們,我顯得公事公辦,沒什麼熱情。這讓我在這個工作裡自覺格格不入,心態很上班族。這其實反而是我考慮辭去工作的很大部分原因。這份工作沒什麼不好,環境很好、同事也不差、工作內容大部分是文書、也需要跟人相處,但我知道自己無法投入熱情的原因,還是在於自己的過去、父母在心中還存在著的陰影。該換個跑道,未來以小孩為新的切入點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了。我所謂的「自己」到底在哪裡呢?為了達成這些,實際上我又該怎麼做呢?

主人是建議我去運動。的確,運動是很好的解壓方式,我也曾經保持長時間運動的習慣,那給了我很多,無論是身體或心理的強健。不過工作之後,總會給自己很多理由──當然那些也不全是理由,太忙、下班太累、心力交瘁,導致提不起勁運動。雖然決定脫離舒適圈好好的為自己向前走,但真的要提起精神去奮力的做什麼,一方面是目標不夠明確,二方面就是懶,沒話說。

不過的確,以我現在的狀況,每天大概還是要工作最好一小時會比較好。但考慮的經濟情況,我又覺得辭職會在另一方面造成我們很大的困擾。很兩難。

日子匆匆而過,自從走入上班族的匆匆人海,我對時間感變得遲鈍。並不是說不知道每天是幾號,畢竟上班需要,但往往突然之間,恍然才覺得又過了一大段時間。這並不是一件好事,沒有時間感的流逝就不會感到緊張、沒有目標在前方,就不會覺得自己活得有意義。其實這並不一定正確,若真能找到人生的目標,也是會沉浸其中而不知時間吧。那真是一種令人羨慕的狀況。

我希望為了主人而活,但我卻又常常對某些對主人好的事情感到為難或困惑。總覺得要先對自己留出很大的餘裕,我才能分出去對別人好的心力。所以想想,我還是自私的,我認為的對的或是應該做的事情,還是以自己出發。但沒辦法,這就是我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