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

流水

昨天去看醫生,花了很長的時間等待,結論是什麼也不知道,下次再來。還好我原本也不是很在意,只是覺得這是給社會、給外人一個交代、給自己一個確認而已,驗出沒問題也是一種結果,而在主人的感覺之下,我本來也對現在就能驗出結果不太抱希望,醫生也沒打算幫我驗血,所以就這樣啦。
其實對沒有驗出東西來,我還是或多或少還是有點失落,而且和主人去看醫生並不開心,他對於西醫有很大的戒心與疑慮,這些我都能理解也覺得他在很大的部分是對的,但現代社會擺脫不了這些東西,我自認也不是盲目信任西醫的人,但總覺得必要的儀器檢查還是需要做的,畢竟我自己的感覺並沒有那麼敏銳到可以感知孩子的狀況,也不認識有那麼厲害的中醫師。雖然的確打算再去給中醫調理,但在還沒有確定身體狀況之前也不知道是不適合。而且感官似乎變敏感了,也讓我覺得有點害怕。

這幾天努力看完了新唐遺玉前七本,老實說我對於一個作者能駕馭這麼長的小說感到很有興趣,看的感想則是,果然是一段一段的,某些段落有趣,但有時候節奏感不是那麼好,太過拖沓,但有些地方該交代得又沒有交代清楚,但總歸人物塑造的都滿好的,即便是配角也都會讓人記得,男女主角也討喜,但真的太長了,讓人看了很疲憊啊。看完前七本女主角才剛要長大、他們才剛要開始進入有感情交集的部分,但我已經沒耐心看了,想想還是直接租了結局。但剛剛把最後一本看完,卻又有點想拿前面的來看看,真囧,表示這劇情還是有吸引我的地方。
要在茫茫書海中挑到對胃口的小說真是困難,紙本有不如電子檔方便,而我喜歡的類型好像又不是台灣書市的主流,我比較喜歡風格更強烈,但是不要太文藝的,新唐就還算對胃口,但真的太長了,看得讓人疲倦。


今天過的頹廢,午餐三點吃,現在時間是九點,但因為剛剛忘了接上電鍋電源,因此晚餐還在煮。前陣子因為身體不適,煮飯的頻率下降了,但現在外食的選擇變很少,太便宜的、口味不合的不想吃,太貴的不敢吃,而且最近五感敏銳,調味料太重的都西很難吃得下,不合口味的都西變多,外食只能從少數比較能信任的店家去做選擇,因此若想吃什麼能在家裡變出來的,還是自己變出來吧。至少最近就比較常在家裡煮咖哩,雖然咖哩塊是合成的、不知道裡面添加了什麼,但至少其他的食材可以自己掌握,煮起來也不慢,材料炒過、加水燉煮大概也就半小時,還可以多加一些蔬菜菇類,增添食物種類也增添口感,而且最近都喜歡用炒肉去做,雖然吃不到大塊的肉,但總覺得湯汁的風味滿不錯的,而且也不用處理沒把握的肉類,也頗好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