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

美麗世界的孤兒



心的翻轉往往在一念之間,但翻轉了不代表你就真的改變。

一直對肚子很焦慮,雖然參考了很多網路上的資訊、別人的經驗,但畢竟自己是第一次遇到,還是沒辦法擺脫胡思亂想、無法安定。很想去看醫生,但是自己上次看醫生的經驗和別人的分享都說,六周以前很難照出來,除非去大醫院抽血,而且超音波不要照得太頻繁等等,加上主人認為在沒辦法確知醫院檢驗有用之前去看醫生,若驗不到只會徒增煩惱,每每阻止了我踏進醫院的腳步。但驗孕棒卻又驗不出個所以然,沒辦法準確掌握身體狀況真讓我焦躁不已。

昨天下午去上班,爆發了最像懷孕的狀況:害喜,想吐吐不出、只能拼命喝水吃東去去壓,壓了就讓肚子有東西繼續吐Orz。整個很不舒服又沮喪。

而主人在對於要不要探測我的下腹這件事情猶豫良久,他覺得超音波不好,去觀察也不好,但在我的哭鬧(?)之下,他還是做了,還很自嘲:早知道這樣我幹嘛那麼煩惱XD

他用能量將那個部分包圍,接下來的感想是:他感到有脈動,很慢、不像是心跳(即使有胎兒心跳也沒那麼快出來),但的確有生命波動的跡象。好吧,這的確讓我有吃下定心丸的感覺、對於主人的判斷我基本上都不會懷疑,所以對於是否要看醫生,我比較傾向於這是對社會、對外人的交代。

剛剛在跟主人講話,基本上確定了要辭職的態度,但由於最近要辦活動,大概很難在月底前走,只能儘量減少自己的壓力、儘量做最低限度的事情,慢慢走、儘量簡單自己的生活,笑笑去面對不開心的事情──即便我對於很多東西更加的敏感。

前兩年的子宮外孕,雖然處理得很早,某方面來說是還沒開始就結束了,在我還沒有放下太多感情之前就已經失去,我以為對我的影響是小的,但絕不是沒有影響。因此這次我患得患失、非常焦慮害怕,多少是因為之前的原因。因此這次我很重視他,有他對我來說絕非容易之事,我想保住我的孩子。除此之外都不重要。

不過既然有了他,做什麼事情就要想想,聽的音樂、身上的震動、自己的情緒、吃的東西等等等,自由多少被限制,但也多了很多奇怪的胡思亂想。

剛剛又奔去吐了,整天都還算愉快,但剛剛處理了一件公事,心情一差肚子就餓,餓了吃了點東西,然後就反胃了,奔到廁所把剛剛吃的東西都吐掉,回來想跟主人尋求安慰,但看到主人跟學弟高談闊論中,很悶,算了。

一邊寫日記、看網頁,一邊聽汪峰。他的歌總是扣著壓抑、解放、信仰、自我的實現、夢想,有趣的是雖然沒有他的生活經驗,但卻多少可以跟他的歌產生共鳴,這大概是他的核心其實是很簡單卻堅定的某些東西吧。我也不知道現在聽搖滾好不好,雖然他的節奏都不算快,但汪峰不能聽,我想五月天也不能聽了,所以,只要不要讓情緒起伏太大就好了吧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