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

我在幹嘛呀

自從打了針後,我就開始斷斷續續的發燒、腹痛,昏昏沉沉,今天一直有月事要來的錯覺,總覺得下體潮濕,但又只是分泌物而已。這種感覺,實在折磨。

今天去找案主,奢侈了一回搭了計程車去,這樣是比較舒服,但卻又有另一種折磨,在密閉的空間裡想吐的不得了,回程時省錢搭公車,一樣有同樣的感覺,肚子又餓,反胃感更重,只能忍著。

現在對於工作,混日子的感覺很重,自己覺得這樣不是辦法,失卻了熱情,要如何感同身受,要如何幫助人呢?我不知道。主人話說的很重,要我自己決定,其實我很難過。雖然我明白,選擇是自己的,生命是自己的,要怎麼過生活還是自己,但脆弱時、迷茫時還是充滿怨懟。我也明白這樣的心態不好,但我該怎麼做呢?我不知道。

辭職?我的確膽小,怕沒錢、錢不夠花的拘束感,而且這份工作憑良心講不算疲勞,雖然錢少但是勝在公司比較人性化,也比較少直接的壓力,工作環境也還滿好的。繼續這樣?或許是現在比較好的選擇,在我身體狀況還沒有確定下來之前,其實也做不了什麼決定,但是對工作無法付出熱情的愧疚、前途茫茫的無助、時間空間不夠的壓力,一下子並不知道該怎麼解決。以現在的狀況我也不可能轉回全職,也不太可能去找其他工作,也就只能維持現狀了。

那時他還提了一個選項,其實讓我有點嚇到。他一直對於我寫小說這個興趣或者說想做的事情,不表贊同,那時候卻提了這個當選項。其實話說回來,我覺得當自己變安逸之後,我又膽小了回來。或者說其實我一直都膽小,在心底深處一直有很強烈的不安全感,那來自於成長期的陰影、過去的影響,我一直怕自己沒錢、一直對錢有一種我現在覺得不太對的態度,但不想工作的自己又會懷疑自己好逸惡勞,一直把自己不好的貼紙貼到自己頭上,即便主人一直說無論如何都會支持我,但我還是想很多、覺得很害怕、覺得很無助。

當然,我知道自己現在很多的感覺都是因為身體的影響,在身體狀況無法確認下來的一日,我的徬徨就不會停止。想想,自己真的很沉不住氣啊,主人一直叫我忍著、等著,自然會有結果,但到現在快兩個月了,我越來越難什麼都不做的等著,主人也無法分太多心在我身上,他真的分心了我開心卻又愧疚,然而最近又真的很難把心思放到他身上、真正的好好的體貼他。我很討厭這樣的自己,覺得距離我想成為的人越來越遙遠了。


回頭看最近的筆記,都繞著身體狀況和情緒打轉,有多久沒有好好思考些什麼,好好看些什麼,或者好好聽些音樂了呢?一直抱怨到底會得到什麼?但即便如此,我想我明天還是會繼續抱怨,我到底在幹什麼啊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