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

迷茫

時間過得真快。轉眼已經十月多,即便是台中也已經有秋天的感覺,而且氣候變化得很快,溫度迅速降低,這個周末已經打算把棉被拿出來曬了,看能不能拯救我每天睡醒都發冷的腳。早就穿長褲睡覺,但仍然覺得四肢冰冷,似乎每年我都在秋天就開始這樣,也可以當作氣候變化的顯示證明。不過這也代表身體不夠好就是了。

之前買了一罐蜂蜜和一罐桂圓紅棗,蜂蜜已經在熱天被我泡水當飲料喝的差不多,而桂棗正當進入要喝的季節。之前在奉茶喝到檸檬桂棗茶,喝起來像是發泡錠的味道,卻意外的不難喝,等等榨一個檸檬加上桂棗試試。

今天中午下班後,我就直接去家樂福買東西。但今天我的耐性不佳,加上昨天其實睡得不太夠,下午很快的就感到疲憊。多自己買東西之後,超市的食材就顯得不夠,那些固定出現的菜,你很難判斷是否當季,而且比對起菜市場蔬菜的感覺,在家樂福看到的菜就顯得讓人有些買不下手。價錢當然是購買的考量,但有時候價錢並不是唯一的評量方式。差幾塊錢讓自己吃好一些不是很好嗎?所以今天在家樂福只簡單的買了一包小白菜和一包菇,還有進口的奇異果,然後打算再去市場看看。

回來休息了一下,克服了很想睡午覺的感覺,出去買菜。其實是在租書店多晃了一下,但想到租書回來又會被主人碎念,今天心情很不好的我還是選擇把書放下、空手去了市場。心情不好時果然就很想買東西,即便是在菜市場也不例外。不過市場的食材看起來就順眼的多,雖然很多也貴的多。之前為了熬湯,在超市買了雞骨架,也不過放到隔天,就明顯的感覺不新鮮。而今天在市場看到的雞肉就顯得吸引人許多,但也貴了很多──一個腿就155元,但吃起來明顯的好吃有肉味。最後在市場和水果攤掃光了身上所有的現金,難得買了許多肉和魚,大包小包回家,雖然也不是那麼滿足,不過也就這樣吧。

其實並不想每天都重複著這樣心情不好的感覺,我也想讓自己快樂點,但是吊在那而不上不下的實在很折磨,覺得應該沒這回事時,肚子似乎像感應到我的情緒般又開始痛,但卻又無法判定這樣的感覺原因為何。這讓人覺得非常、非常的忐忑不安。


覺得自己像個困獸,在狹小的籠中繞啊繞啊出不去,想要依靠主人,但他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忙、自己的情緒要照顧,沒有誰能真正的支撐著誰。但說要靠自己堅強?我又總是對自己充滿懷疑。能夠維持在這樣還算平衡、只是煩悶煩躁,我覺得自己已經算是很厲害了。沒有人可以聊相關的事情、除了主人沒有人可以講心底的話,想到這些都覺得自己滿可笑的,而想要拓展人際的想法又常被現實所困擾,或者主人認為不適合,有時候都覺得好笑,我到底在做什麼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