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

緩慢

經過兩天的腹部疼痛之後,今天終於比較正常了。

感觸很多。

要做到「不憂、不惑、不懼」真的好難。很多事情都是你明知道但很難做到。痛苦的時候很難不去胡思亂想,或者總想要趕快找到答案、確定狀況,明明理智上你知道這無濟於事、或者其實還要等待,但悲觀的心裡總免不了惶恐。恐慌並不能解決事情,還會造成能量和信念的溢散,但說真的,當事情看似往不理想的狀態偏去時,要能靜下心,實在是一門真功夫。

在悲觀時總是希望有個人能拉一把、有人能趕快把自己的病治好、有人能趕快讓自己離開現狀馬上變好,但即便有人能瞬間幫你注入大量能量,但身體卻不一定能夠吸收或者收為己用,那反而可能會變成破壞。最後還是要回歸自身。只有自己才能理順自己的能量流,只有靠自己的能量才能平衡自身。而在現在這個身體不適的情況下,能保持多一點的能量在身上應該可以讓自己好過些。為了不浪費多餘的能量,我所能做的就是盡量的緩慢,保持情緒的平穩,不疾不徐、不大喜不大憂,減少能量的散失。

今天為了不太震動身體,搭了公車去上班。因為曲著身體會有壓迫感,最近都只能或躺或站,要去上班不能躺著,所以要嘛站、要嘛要就只能用力的打直身體避免壓迫腹部。還有,別讓身體用力,還有走路的時候要儘量緩慢。晚上下班回家,原本走5-10分鐘可到的距離,硬是讓我走了半個多小時,很緩慢很緩慢的盡量不要讓身體起伏,很緩慢很緩慢的感受風從身邊滑過。這感覺不賴,路過的風景都變得清楚,路過身邊的人也不再只是影子,而變的立體。但在以往我總是想節省點時間,很少很少走的那麼慢、那麼平緩。主人常常說,人必定變老,因此把頻率放慢、以模擬年老的狀態去生活,可以讓自己活得長些,現在我大概可以體會那種感覺了。

其實這次的身體痛我有著很多的猜測,不一定靠譜,但如果真的如想像的發展,我對於自己身體和心靈的理解大概也可以躍上一個新層次。另外則是在不同的時間點翻到了某些暗示的牌面,想要證明自己的解讀,大概也是這回我有點急躁的原因。而若假設並非如自己所想,也無妨,我想我已經能夠比較平靜的接受,然後也趁機把身體好好的照顧好。反正無論如何,這都是生命的過程,喜悅與悲傷都是生命的賜與。

但即便如此,我仍然是期待著的,隨著身體狀況在今天慢慢的變好,我對這次的身體狀況仍然抱著樂觀的想像。我知道這次和上次有必然的不同,因為我對自己的身體更理解了,無知帶來恐懼,因為已經體會過一次不開心的經歷,再怎樣也不會比上次不好,對吧?而且換個角度想,無論結果好或不好,我都有理由可以請假甚至辭職了哈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