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

怨氣沖天

這兩天一直在看漫畫。一直看、看很多。有點空虛,打發時間?但又看到了很戳到我的點的作品。套句某作者說的話,他的年代流行著很不環保、燃燒過頭的攻,我想我知道她說的那個年代。而因為屬性的關係,我想我也很喜歡那樣熱烈的攻,最好還有點強制愛,但相對來說,我討厭女氣的受,所以看到了一套主打「攻與強攻」的作品,就很喜歡哈哈,還是我喜歡的那種老氣的「粽子串」系列模式,前面的CP後面還是會一直出現,然後都有關聯,很開心,考慮收這套。

這幾天很懶散,也沒有好好的去過生活,所以也擠不太出什麼文字。昨天和主人討論到之後工作的問題,突然覺得有點沮喪。大家好像都對於高強度的工作理所當然、對全職的工作覺得正常,所以我很不正常。還是懶散慣了?我以為自已並不算懶惰的人,但是覺得要兼顧工作和主人和自己是很困難的事情。是我太不努力?還是想要的太多?還是方法不對?身體太差?還是逃避責任?我不明白。

因為沒心情做事也沒心情煮飯,所以這兩天都把食材和米全部丟進電鍋煮,美其名菜飯或燉飯,其實就懶人飯。能吃、不會毒死人,但也沒什麼好吃的。這完全顯現了自己最近的生活態度,很頹廢。今天本來想上市場的也忘了,想去買牛奶做布丁也忘了,不是沒有慾望,卻在拖延之後覺得無所謂,這絕對不是一件好事情。

但頹廢的另一方面,也顯示了身體的不適。昨天又開始比較劇烈的肚子痛,在加上早上的乾嘔,總覺得精力拿來應付這些都夠了,其他的都不想做不想想,想靠自己解決,又不想只靠自己,知道現在自己的狀態更應該積極作為,多動多鍛鍊才是治本之道,但完全提不起勁。我到底為何而來、為何而去,連想都不想想,實在很糟糕。

天氣在涼了幾天之後,在近十一月的現在,詭異的又升回二十七度左右,讓原本滿心期待冬天的我很失落。雖然還沒有將衣服換季,但已經把大棉被拿出來的我,只好穿少一些來捲棉被。厚重的被子讓我有安全感,但是我最近仍睡不好。一方面是最近稍微晚睡了些,另一方面是不知為何睡起來常常腰痠背痛、肩頸僵硬。是季節轉變害的嗎?我不知道,但是在身體狀況明朗前,我又不適合吃藥。不上不下的感覺也滿討厭的。而昨天因為沒有兩段式左轉被開了罰單,是因為抱怨太多?負面能量太多導致?禍福相依?今天騎車的幾個大震動又讓我肚子更不舒服,想和主人說說話轉換情緒也連絡不到人。


回頭看看,今天是通篇的抱怨啊。要怎麼轉換這種狀況呢?是要有新的生活目標?解析自己的生活模式來找到新契機?還是順其自然就好?我得想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