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

逃避?

逼近週末活動,忙碌不堪。非常不喜歡這種死到臨頭趕時間的作法,但好吧,我不是主管,只是小員工...

因為這些人拖那些人不會的原因,我這五做了接近整天的時間,又幾乎是工作了一整個週六,現在在整個是身心俱疲,還好在這中途有偷空休息,但腹部還是很不舒服,總覺得明天忙完我會死的很難看。明天果然如預料到的,大概早上就要去了。一個突然間被丟在我身上的工作,完全不知道要做什麼,大概要去了才能處理,這讓我又覺得很焦躁,這不是團隊合作,這叫做擺爛了叫別人擦屁股。

我很少抱怨工作,但這個非常人治,而且希望大家都能犧牲自我的工作環境有時讓我很無所適從,我喜歡準時上下班,想要有休假,我相信自己上班時間是滿認真的,但為什麼準時走還要被念呢?為什麼多上班半小時到一小時會變成常態?是大家都一樣我要求太高了?我實在是非常非常的不明白。

算了。至少我知道自己有努力,即便不是我要做的,我還是照著自己的想法多做了一些,讓成品更好一些。希望我的努力可已有點回饋。


今天又為了能不能去陪主人做事情,和主人有點不愉快。回家反思:是我要求太高了嗎?是不是大部分的人都不需要像我那麼多的休息時間呢?我要求太多了?還是有些事情硬逼著去做就是了?我必須要承認自己真不是那麼喜歡去主人那邊,畢竟那是個公共空間,加上我常常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、若要發揮比較大的功用的話,除了人在那邊之外,還得要用點力氣去關心、陪伴、瞭解他的心情然後去做調整。

做這些事我應該做的,但在平常的工作之後,我必須承認這些動作會增加自己一些負擔,本來下班後就想要攤平,去主人那邊好像就變成了第二份工作了?而且我必須要承認,我其實不太明白工作需要人陪的感覺,大概是因為我特別獨立吧,我需要人支撐的大多是心理問題,不是現實的問題(當然,心裡必然會影響外在的表現和決定,但我指的是做事本身的態度)。大概是長女個性吧?從小被大人要求要獨立、要自己把事情做好、要照顧弟妹,早熟被視為優點、即便害怕也要當個小大人,因為會被稱讚。回頭想想這並不是一種健康的心態,記得有看過一些人討論過這樣的狀況,小大人並不一定是一種優點,反而會對人的心理產生一些不良影響。因為那所謂的早熟只是某些大人灌注的刻板映象,孩子並不是真正的知道道理而成熟了。話題岔遠了。所以我大概會覺得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事理所當然,即便不想,也只能扭曲自己而要達到社會、他人的要求。好吧,這樣說的話,其實主人這樣才是正常的?我們這些大人,反而是逃避了自己的弱點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