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

那些幫助我的,謝謝

頭一次超過了給自己限制的期限,非常、非常的沮喪。

當然,這並不是什麼多麼傷天害理的事情,但是誓約就是誓約,而且並不是沒有給自己寬限的機會,昨晚其實是有想到這件事情的,但我想到的卻是先去跟主人玩,而不是先執行自己的誓約,這沒什麼可以說的,但想到自己的願望,真的好難過好難過好難過。

跟主人說了自己的狀況,主人要我翻出之前寫下的誓約,誓約上面寫的是:得於三日內補齊。主人看了看,說他覺得三日內的話我其實並沒有違約啊!所以這其實是我當初在定誓約時發生的一個錯誤,自己心裡想的和真正寫成文字的意思並不同,這就可以幫我製造一個漏洞,若照文字的寫法的話,其實我並沒有違約。但我知道最初的我心裡並不是這麼想的,我想的是「今天沒寫,那明天、後天──這是第三天,就要補齊。」所以在我心底原始的誓約就是一千五百字以內,而四天就是兩千字了。

不過既然事情已經發生,就要給予補救。無論我之後是否因此而無法達到我最理想的、最喜歡的工作,誓約還是要繼續守下去。總不可能一直沉浸在這種沮喪的心情中,所以我想,我應該要重新修改誓約,以符合我真正認為的狀況。而這次就當作是給自己發現漏洞的機會。若如小說中所說,這次的違約的確會造成一個心魔,但我需要盡力去補救,以此為戒,然後帶著愧疚但是不再責備自己。

所以我修改的誓約為:須於兩日內補齊,也就是包括當日的進度,沒有寫得不能超過一千五百字。另外為了補救──不是懲罰,我並不想懲罰自己,那沒什麼好處──第一我必須在今天內把進度補齊,第二是之後要嚴格執行每日五百字,而不是像現在都拖到最後期限,這樣也是為了自己好。第三雖然我訂的備忘錄主要希望是一年內達到,但其實並沒有嚴格約定執行日期,但我必須拿另一條出來,在一周內開始嚴格執行,加強難度,並把這條也加進對願望實現的制約中,以期還是能夠儘量貼近我一開始的祈願。我並不想放棄,但須要多付出代價,我知道的。

另外,也做為這次違約的補充之一,我要把對於體重跟主人貼近以達成願望這個期待,放入自己的備忘錄中,做為一個補充約定。雖然並不強制執行,但寫成文字就像是正式的放入執行面一樣。給自己一個提醒也好。

剛剛最沮喪的時間過去後,我其實還滿開心自己並沒有一直往負面狀態去走,還是能夠比較正面的去想自己該怎麼辦,而不是自怨自艾的認為:反正就做不到了,就不要去做、或者就算了之類的,因為我知道自己還是很想要達到那個祈願的目標,既然如此,就應該更加努力做、好好的去做。人生還是充滿希望,而在我身邊看著我的高靈與神明,我也處處感受他們的溫柔。雖然我這次的誓約並沒有藉祂們的力量來綑綁或執行,但也還好沒有,只是借助祂們來提醒自己而已。當時我並不明白為何祂們不願意借我力量,但現在我終於明白,也真的深深的感謝祂們這樣的看穿我、而引導我。

回頭想想,自己一直是幸運的。雖然我並沒辦法很深刻的感受到靈或能量,但卻在很多地方和很多時候都能查覺到祂們的存在──當然,這需要相信,和一些觀察,因為很多的表現都很微幽或細小。
所謂的靈──高靈或守護者,其實我並不知道祂們是誰或什麼身分,或許有機會可以去探查看看。但我很確認或許是因為相信,所以我跟神靈的向性其實很合,他們都會給予適合的答案,無論我當下明不明白。但有時候也想具體的知道,在我身旁溫柔也嚴厲的祂(們)到底是誰,是我一直帶在身邊的地藏或相關高靈,或者其他呢?經過了幾次事件,我實在有點好奇。

最近因為看了許些心理學的書籍,覺察到了自己一些狀況。果然其實人的心理狀況很多人都有各種解釋,但並沒有人能夠找到真正的唯一解,而我也只能從中去找到和自己的狀況比較相近的,自己去解讀、去慢慢的把水面上的陰影撥開,才能去發掘那個真正的、受傷的小小自己,才能真的去擁抱和安慰「他」。認識一些人,也想去認識一些人,想去參加一些活動、一些課程,但都要錢,最近好窮困。雖然即使沒有那些接觸,我相信憑我自己做的一些事情和主人的眼力和幫助,我必然可以自己慢慢的走出來,不過在這個很少人能夠說心理話的地方,即便是花錢,能夠說說話也是好的。我也理解,畢竟心理諮商是一門專業,能夠好好照顧人的人,其實嚴格說起來並不是那麼的多。

這兩次在辦公室的讀書會,閱讀的文章常常戳到我的心理傷口,有時候會想就這樣不顧一切的把這些話說出來,但最後還是硬生生忍住了。因為總覺得那並不是一個理想的場合,也不是每個人都準備好去聆聽你的創傷、你的痛苦。雖然拿自己當例子必然讓人印象深刻,但這樣印象太深刻了,在職場上並不一定是一件好事情。我並不想在這個地方表現的太與眾不同,或許是我太過膽小或謹慎,但我就是不想在這裡太顯露自己的狀況,就像某一次一位剛認識的朋友,說我看起來很活潑熱情,我想想,只能告訴他,這是我表現給社會看的樣子,或者說,這是我想要社會、陌生人、朋友認識我的樣子,或者該說,這是我為自己找到的一個社會定位。但那並不一定是真正的我,或者該說,那必然不是我真正的樣子。我真正的樣子是更爆烈、更陰鬱或更偏執的、也或許是更平靜的,那也是我比較喜歡的模樣,只是我習慣性的用中正平和溫和的方式去和社會相處,但那必然比較有距離感。我真的很不會跟人相處…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