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

為什麼

自從上次之後,第一次兩天沒有動筆。一方面是最近太累了,為了趕活動,時間塞得很緊,外加事情都在我一個人身上,沒有人可以分擔的,而且很擔心事情做不好、會漏掉些什麼的情況下,壓力很大。這是一個新的挑戰,在臨時趕鴨子上架的情況下,主管又一直對於會沒有人來參加活動這件事情很焦慮,這也讓我很焦慮。一直去拜託別人幫忙,對我來說實在是跨出了一個很大的步伐,雖然做久了也不覺得有什麼,但是一直扛著這個壓力的情況下,真的、真的很痛苦。
想想,這是不是自己也有問題?我一直抱持著這樣的自我懷疑。但又覺得不全然是自己的問題。我對於這樣臨時起意的事情其實很感冒,但也知道這其實不是誰的錯。但是,在這樣很急著的狀態下,要我全然的一肩扛起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,其實讓我很崩潰。最近常常懷疑是自己抗壓性不夠,是不是大家都不會有這種狀況?是不是大家都對這些游刃有餘?是不是只有我覺得在活動前一天、前輩們都請假的狀態下大家都覺得沒有關係?是信任我可以自己扛起來,還是這其實很平常?我真的不明白。前輩不是沒有幫我的忙,但我總有種很不開心的感覺,這樣理所當然的被給予工作,然後就被丟著不管的感覺很糟糕,也讓我對這個組織開始懷疑。當然,組織的中心思想是對的,我知道他們、自己做的事情是對的,但即便是對的,這樣做事的方式真的可以嗎?真的沒有問題嗎?我不知道。

我被這樣搞的好想離職,總覺得自己應該回去當個小螺絲釘就好了。但可悲的是,又對自己很沒有信心,覺得自己的能力不足以再找一個新的工作。當然,這是對自己長久以來的自卑感造成的,另外也是不夠有勇氣走出舒適圈所造成的。但負擔著養家責任的自己,總覺得好多的路都被現實堵死了。我知道這就是現實、就是生活,沒辦法總是光鮮亮麗,但這樣無法達成平衡的感覺,幾乎壓垮了我。

今天應該算是小小的崩潰又重建,雖然沒有真的全垮重來,但卻覺得自己又摸到了自己的一個極限。我知道挑戰過極限之後,就會有新的視野,但我並不喜歡這樣可能做不好的自己,不喜歡這樣在信念和金錢和責任之間拉扯的自己。

我討厭這樣的自己。

但討厭自己的人,要怎麼去幫助別人呢?

前天上台北,去買了彩油回來。那真是個奇妙的東西,有強烈的能量,但總覺得和祂的連結還差了些什麼,不過雖然感覺很強,但也沒有太多不好的感覺,就這樣先試試看吧。

或許是這樣的不安和不自信,我很希望被拯救。我很希望有個空白去休息、去好好整理自己,除了休息,還有餘裕去想自己要什麼。主人認為一切的解決方式在於學會放鬆。但這對我真的好困難。最近的生活忙碌到身心俱疲,這樣說可能不太公道,我知道很多人都加班到很晚,比起他們我的工時並沒有那麼長,但是說老實話,我的薪水並不高。以前我都會覺得,幫助別人得到的成就感也是薪水的一部份,但最近越來越沒有這種感覺了。這樣的薪水、養兩個人,要嘛節約,要嘛吃老本。現在我們還是活得很恣意,所以總是處於吃老本的狀態,雖然這也是自己造成的,但我也對這種狀況感到壓力很大。但說道活的恣意,在兩個人必須一起生活的情況下,又不能真的只照自己的意思活著。今天因為天使卡的提醒,我很努力地想找主人去溝通一些事情,雖然他的確理所當然的能夠控制我,但我還是希望被尊重、希望能過得更自由些。控制和被控制間總有些相互的責任及義務,或許我總是活得很緊、覺得事情應該要怎麼做才對,但我認為自己應該算是負責任的人,但為什麼我還是做不好呢?我到底做錯了什麼?總覺得自己負擔了很多的工作,這難道是前幾年自由的代價嗎?所以都是我的錯嗎?我不明白、真的不明白。我不想把責任推到什麼東西上面,對,我會後悔,我想重新選擇一條道路去走,我想要能夠把腰桿挺直,我想要被認同,被我過去的心魔認同,我還是很世俗的想要被肯定,想要賺比較多的錢,想要……想要很多很多,是我想要的東西太多了嗎?才會受到這種懲罰?對,我知道有很多人過得比我差,他們卻都不會有這些疑問,所以是我付出的不夠又想要得太多?是我不自量力?到底是為什麼我會這樣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