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

紐約

一直在想,這樣把重心回到自己的生命,究竟是好或者不好?

過自己的日子是真的比較愉快,但也有點寂寞。不過前些天有個人跟我說,那些時間和心力的分配與拉扯,是生命永遠的課題。好吧,也是。

經歷了三天的渾沌,今天我終於比較恢復清明,可能也是早上我真的自己跑上頂樓去做了易筋經的關係。但我覺得前些天那樣的迷茫是有意義的。那種感覺回想起來其實很妙,除了真的睡眠不足外,怎麼說呢,像是自己被切成了兩部分,一部份的我依然可以應付外部的工作狀況,但另一部份的我則是陷入了一種半夢不醒的狀態,很微妙的感覺。其實也沒什麼不好,在這天氣變幻無常的時節,其實很需要這樣的放空,可惜現實並不允許,今天就付出了比較多的心力去補回前些天落掉的東西。


這兩天在看一本書,是一本作者在紐約行走的散文,關於搖滾、關於一些人、關於一個有機物一般的都市。很有趣的是,這跟我喜歡的另一個作者調性很像,完全是我會迷戀的一種味道、一種文字,也剛好很有趣的是,另一位作者他也在紐約。我沒有到過那個城市,但透過某些原因稍微有些認識,總覺得我會喜歡那個地方,另一個面向的自己,應該也會有屬於自己的紐約行走。不知道我跟那個都市有沒有實際的緣分,還是只是文字的神往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