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

書寫

今天過了一個算是充實的放假日,做了很多事情,也滿愉快的。

下午出門去販讀逛了逛,雖然沒有看到目標的書,但翻了兩本靈性書寫的書籍。怎麼說呢,我現在做的事情跟他書中說的其實中心思想不會差得太多。這樣的書寫重點是靜心,讓靈魂真正想寫的東西浮現出來,那用的不是理智,是更深層的東西。所謂創作有的時候真的不是想就想得出來的,當然,想是能夠想出來,但真正的力量常常是非理智的東西。
但在靜心的部分我還剛開始,並不是不想,而是還沒辦法真正的去做。不過總覺得自己已經開始走在路上了,雖然很想要達成自己想要的東西,但慢慢的也知道這是急不來的。有一天我應該真的能夠寫出心底浮現的東西,我也已經在慢慢地用這種方式療癒自己了。我知道我正在進步,不需要什麼外在的東西證明。我知道我是。

有時候想想,或許不要限制自己寫的字數會比較好,比較符合自由的心靈?但是有個字數的要求的好處是,有時候雖然是為了要符合字數而擠出些東西,卻也因此必須要去思考、去靜心、去反省回顧些什麼,然後文字就會自然而然地冒出,這樣也是好的。所以就五百字吧。而真正想書寫的時候,超過也無妨。

今天另外也去了另一個有趣的地方,是個老公寓群,現在有一些有趣的小店進駐。感覺很有趣,有種回到上海田子坊的感覺。我很喜歡那裡,或許會找天天氣好去國美館走走。今天是去買了bdsm表演的門票,有點期待又有點害羞,但我想那會是一種心靈的震撼也說不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