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

城市

在無數燈光交織成的城市,營造出幻想中的真實,那是一種報告之的想念,然後一代一代的傳下去,然後成為你的甜美回憶。那究竟是不是你的真實呢?誰知道。

今天到誠品書局去,難得的到那裏去逛逛,想想還是買了兩本書。一本是想買很久的相機使用手冊,因為買了水貨的相機,在不太熟悉又沒有說明書的情況下,有遇到一些困難,想想還是把書買回來看看。另一本是前陣子開始關注的作者,一開始看到的是他的第二本書,在書局翻了幾次卻沒有買,前天意外地在租書店看到他的第一本書,租回家卻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。不過散文很難很快速地看完,很靠感覺,先把書還了,然後去買回來慢慢看。

怎麼說呢,他的書有種我很迷戀的氛圍,很難用精準的言語形容,大概是城市、搖滾、迷幻、頹廢、沉溺、夢想、異鄉,等等等。我喜歡的另一個小說作者林歧的文字也充滿這種氛圍,差別在於一個是一個個人物群像,一個是一個人的行走,但有趣的是,他們行走的城市,都是紐約。

我是真的喜歡城市,但那種喜歡常常很難具象化。最近比較有在具體的想要去看看什麼來描繪一個城市。我住過高雄、住過台北、住過台南、住過上海。上海大概是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,總覺得住那幾個月並沒辦法好好的感受,但並不影響我真的喜歡那裏,即便那裏又快又貴又吵又髒。台北多有趣也不多說了,雖然那裏也跟上海差不多的又快又貴又吵。台南市個溫暖的都市,而高雄,又愛又恨又陌生的出生地。

或許可以思考,既然喜歡城市,可以用什麼方式去好好地具體的感受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