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

不然還能怎樣咧?

誓約,其實是一種隨時可以被打破的東西,端看你怎麼衡量你心中的天平。

開始全職的這個禮拜,作息調整加上氣候變化,我調適得並不好。每天都很昏沉,覺得身體很重、怎麼休息也沒有用的感覺。身體的疲勞當然也影響到心理,那種疲累感讓腦袋很混沌、無法思考,只能做一些機械性的事情。這幾天大都是整理資料的工作,還好這並不需要太多腦筋,但一直與表格和文字為伍,眼花撩亂,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。

頭很重。其實是很想就這樣睡過去的,但一方面是實在很想偷時間做做會讓自己快樂的事情,而且生活中實在有太多的瑣事要做,今天吃完飯稍微逛完回家已經八點半,然後忙忙家事,到洗澡前,覺得自己像個快要倒下的陀螺,一直轉啊轉但又非常的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卻又覺得自己好忙。洗好澡看看漫畫,很快又到了快昏倒的時間,但突然想到該寫的東西還沒寫,雖然很想就這麼睡下,但比起這一些時間,發下的誓言更為重要──並不是沒有給自己緩衝,但是因為偷懶把緩衝用掉的自己也沒什麼好同情的。而這樣發發牢騷,也不是什麼壞事,能夠記下一些事情而不要讓它隨風而逝,本來就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。

今天其實多吃了一些甜食,買了十個麻糬,一不小心就吃了六個。最近常態性的反胃,我想這跟身體狀況和心理狀況都有關係。好像該找個時間去看醫生?其實是很清楚怎樣才能讓自己過得比較舒服,但要讓自己過得「舒服」,從另一方面就要讓自己過得不太舒服──吃藥、運動、持之以恆地去動去保養自己,還有慢慢吃飯、吃好一點的東西。其實養身之道從來都很明白,但最難的還是去實踐這點。果然早點睡才是王道啊。

這幾天主人突發性的、異常的忙碌。其實我並不知道他在忙什麼,只是大概知道跟美國有關係。這樣很冷的天氣,他又要自己待在實驗室裏面,說不心疼是不可能的,但以自己的狀況,又幾乎沒有餘裕去關心他、去陪他,甚至連吃個飯都只能是特別擠出時間,然後又各自離開。這是全職的犧牲嗎?這樣犧牲真的對嗎?為了錢付出這些真的好嗎?我無時無刻不在質疑著自己的決定。雖然現在也沒什麼好質疑的,畢竟都下了決定、也已經開始執行,沒錢也是事實,但這種感覺還是讓我心裡很糾結。回頭想想,半職的這半年我雖然沒有什麼建設性的事情,但的確把自己養的比較好、身心比較舒暢,但這種感覺在三天的全職中全部被打回原形。我喜歡有空白的生活、能撥出時間思考的自己。不過想想,至少我還有寫日記的這個時間能夠想想,不用腦袋生活的狀態其實滿可怕的,沒有思考,對別人照單全收的人,還算是人嗎?

到頭來,我還是想不清楚,這樣的決定到底對不對。不過,就先這樣吧。不然還能怎麼辦咧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