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

旅行與天使

雖然說最好字由心生,但我在回家途中,還是想了想今天,想了想自己。

這幾天隨身帶著一本書,陳德政的《在遠方相遇》。我果然是喜歡看遊記的。想想,在很多很多年前,交通不發達的年代,多少人都是看著文字,想像著遙遠的國度,多少天馬行空的世界,填滿了很多人的天空。而現在飛行如此低門檻,相機手機攝影機,可以把遠方的畫面帶到你身邊,但是,我們好像卻失去了想像的空間。看到就以為自己去過了,卻忘了其實自己根本距離它很遠很遠。但看文字不一樣。仔細咀嚼過而寫出來的遊記,除了知道當地的資訊,更多的是旅人反芻之後的思考。看遊記像是住在作者的腦袋裡面,雖然不能控制他的行動,但卻能去試著想像他為何這樣理解風景,經過思考的風景已經不是風景,而是他的人生。
而我帶著她的片段的人生,加進我自己的思考,然後,變成我的人生。
所以我喜歡看書,也喜歡旅行。
帶著書邊走邊看,也是我好久沒有做的事情了。其實也不是真的邊走邊看,畢竟日子裡絕大多數的時間都在工作,閱讀僅能利用零星的時間,也不刻意,可能一天也不一定翻的到一篇,但是這本書用的紙也不重,雖然大本,但因為再買新背包時刻意挑了扁平的袋子,適合帶書或筆電,因此塞進一本書並不是什麼難事。就這樣背著書,我似乎找到了另一種在生活行走的方式。


另一個想到要寫的,是天使。
今天看到了最新的彩油的訊息,看了簡介,提到這罐彩油跟天使的連結。怎麼說呢,我馬上聯想到了最近連結上的聖德芬。去查了查,聖德芬的彩油是98號,顏色是上紫下珊瑚色,混合起來是紫羅蘭色。並不是我慣常會選擇的強烈色系,但也不討厭,有種柔和的美感,被包圍的溫暖。看了看一些相關的文字,越來越覺得跟祂的連結變得深刻。祂是音樂的天使,在一段文字中看到,有一種跟祂連結的方式,是常常會不明原因的迴響某些歌曲或旋律。我從小就常常這樣,常會有一首歌莫名地浮現在心裡,可以持續個幾天,或很長的一段時間,而這首歌在最近卻不一定有聽過。而且我很容易被歌聲感動,或在歌聲中得到很多靈感或感覺。
怎麼說呢,其實用理智去找尋相符的東西,去證明些什麼,並不是好的跟能量連結的方式,或許比較好的方式是用直覺、用靈魂去感覺,但老實說,用腦袋、用表意識思考久了,要這樣靜下心用潛意識去感覺並不是一蹴可及的,只能這樣一點一點地慢慢來了。
但這也是一種很新奇的體驗,相信自己的直覺,相信那些巧合,肯定自己那些無言的感動,肯定自己是好的、並沒有做錯事情,不責怪自己。
不過即便如此,我卻好像跟工作切割了開來,不喜歡的工作和歡喜的心靈成了巨大的對比,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