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

crazy world

你是巨大的海洋,我是雨下在你身上……愛情的模樣,是怎麼樣呢?生命的模樣,又是什麼呢?好像不知不覺間就走出了憂鬱的低谷,我這是進步了,還是怎麼了呢?總覺得生命變得比較堅韌,雖然還是疲勞、常常抱怨,但總覺得自己還是這樣還算踏實的一步一步走下去了。

今天加班了很久,終於下班時窩進租書店看了一下漫畫,把自己隔絕在小世界裡面,果然可以稍為的得到喘息。看到一本滿對味的漫畫《熾熱的身軀》,雖然不是太有名的畫家,但就是滿和頻率的。故事也很簡單,但是對於自己的不自信、對感情的不相信,那種心理的掙扎,簡單卻描寫得滿入骨的,而且畫風比較圓潤和寫實,我很喜歡。

回家搭電梯時,地下一樓進來一個女生,雖然進電梯的第一時間刷卡了,但卻沒有按樓層,啊,原來是同層樓的鄰居啊。到一樓時,進來一個應該是一女中的女生,手上拿著英文的TIME雜誌,,一邊刷卡按了四樓,英文滿不錯的喔,我默默心想。門半闔上時,年輕的女孩突然連續的按按開門鍵,門又緩緩打開的同時,門外傳來「喀拉喀拉」的聲音,一會兒之後,一個女人推著一台空的嬰兒車快步擠進電梯,向女孩道謝,女孩點點頭,默默地又刷了卡按了七樓。直到我到二樓出去時,他們都沒有交談。很有趣,他們應該認識吧?至少知道對方吧?但為何都沒有寒暄呢?不熟嗎?還是只是都會在這個時間遇上呢?我胡思亂想著。

--
切五月天的歌來聽,先從愛情的模樣聽起,然後隨便點了候鳥,那個節奏真的有飛翔的感覺,聽著又想起之前演唱會時的「瘋狂世界」+「候鳥」的組曲。我真的喜歡瘋狂世界這首歌,常常一個人的時候亂唱:「我好想好想飛,逃離這個瘋狂世界……」啊,我是還沒長大嗎?明知道這個世界那麼的畸形與瘋狂,但一直社會化的我們,誰不是在一天一天過活的時間裡,慢慢地被同化、慢慢地被磨去犄角?
新認識的朋友總是以為我還是學生,這說明著我保有某些被認為青澀的特質吧?我很喜歡這樣,極度厭惡變成「大人」的感覺。這其實某方面來說是一種病,努力要抓住青春的尾巴,不想被歸類為某種人,不想被當成跟那些腐朽的「大人」一樣的族群。雖然我知道,並不是所有的大人都固執保守,並不是所有的大人都是敵人,但我仍討厭我心中的那個大人,那個曾經在我青春年少時讓我那麼傷心那麼難過的那些「大人們」。即便我們現在和解了、我稍微能夠了解他們的苦心了,但我仍疼惜那年那麼痛苦的我,那樣撕心裂肺的想要流盡身上一切血液的那個捲縮得自己。

即便那麼多年過去了,想到那個畫面那個瞬間,我仍無法釋懷,甚至,無法諒解啊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