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

目標



昨晚發洩了一場,把前些日子的那些不安、痛苦、疑惑、不滿,通通傾倒出來,只是難為了主人,過兩天要考試了,還被我這樣鬧。




怎麼說呢,雖然說生理期來了我的確也比較安定,至少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事,不用再胡亂猜測,但之前有多期待現在就有多失落,外加工作上的一些困難,經濟上的不寬裕,和天氣變化所造成的影響,最近總是有各方面我都做不好的感覺,主人沒有照顧好、工作沒有熱情、金錢不足、體力不支、健康無故出狀況,本來就容易有季節性憂鬱的我,果然還是小小的發作了。




不過還好我對自己這樣的狀況經驗豐富(?),很快的察覺了自己的異樣,也很快的發洩了出來。我想應該沒有造成太大的影響,我可以繼續這樣走下去。只是能夠這麼快的恢復,也是因為主人陪我走了好多圈,給了我體溫擁抱和親吻,回家後又做了一些事情分散注意力,又睡了很沉的一覺,今天起來就覺得自己好多了。

不過昨天晚上也跟主人聊了一些事情,做了一些約定。要付出才會有獎勵,天經地義,因此我們討論之後,體重是身體健康的表徵,我們兩個的體重又一直不太健康,因此就以兩個人體重的差距當作目標來努力吧!




花了一些時間討論目標和獎勵。現在我們的體重差距大約是30公斤,所以我們就以20公斤、10公斤、0公斤為目標。而物質上的願望總覺得和我們的努力不相符合、也太可惜了,因此把願望定為能量灌注的目標。相差20公斤時,我希望我可以不用再被經濟所困擾。10公斤時希望能有個健康的寶寶。0公斤時,我想要能以寫作創作為職業。而主人的願望,則是在把能量於20公斤時投注於順利畢業,10公斤時是對工作、事業的幫助,0公斤則是對念積體的幫助。




以此為目標,能做的大概就是多運動吧,目前的目標是去那裡就儘量用走的,另外是花時間多去跑步,並考慮回去上瑜珈課。希望可以在今年達到第一目標,過年前達到第二目標,明年中前達到第三目標……雖然這還滿拚的哈哈,但如果兩個人一起努力就會簡單的多,雖然對我來說應該要減的數字會多一些,畢竟我距離標準體重比較遠啊。




有了一個目標,好似生活也稍微的有點盼頭。雖然工作外加打發時間的生活也算輕鬆,下班就是打發時間和休息,但這樣過久了卻覺得有些失重感,或者生命完全就消耗在工作上,然後慢慢地失去對生命的熱情。有個努力的目標,我想也是好事。




==




一直想寫一些關於心情的想法。最近在心中常常哼的歌,「在年輕的迷惘中,最後才看清楚,美麗和悲傷的故事,原來都留不住;青春的腳步,他從來不停住,每一個故事的結束,就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,美好的開始,它最後常常是,不怎麼美好的結束……」很美麗的歌,但卻很悲觀。美好的開始,往往都是不怎麼美好的結束,雖然在此同時,我也總是很珍惜每個相遇和重逢,也常常懷念過去的美好,但在心底最深處,或許我一直不相信自己會幸福,或者覺得現在的幸福太過難得,因而太過小心翼翼。生命必然終結,我們都在往死去的道路上行走,能做的就是努力抓住時光的腳步,讓自己看似一直活在青春期,希冀能在生命的頂點多留一下、再多留一下。或許美好就是因為絕對會失去,才那麼美麗又值得珍惜。




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,只是好像不說些什麼,就會被心中的空洞吃掉。




在構想的故事裡,主角在第一次就看到了世間的最美好,從此他再也沒遇上更美的風景,只能努力的追索心中的那個美好。那最後要讓他終於追到那最美的風景呢?還是終於放棄了追尋,從此生命只剩黑暗?還是放棄了之後,才發現原來除了最美之外,世界還有很多風景?以現實而言,我會選第三種;以喜劇或愛情劇而言,我會選第一種;但以張力來說,選第二種也不錯。記得我寫的第一篇小說,被人說很平淡現實,但是缺少戲劇張力。也是,我總以為平淡才是幸福,卻忘了小說不是現實,人們在現實已經足夠鬱悶,大概不想再看到平淡幸福的結局吧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