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

疲憊

又到了必須寫日記的死線,明明今天發生了很多事情,我卻沒有心力細細地寫下,只能稍微的紀錄而已。所以,有心力寫日記的日子千萬不要偷懶啊……

昨晚和主人起了爭執,原因又是因為無聊的每個人想做的事情不一樣。一起做一些事情很開心,但有時候也必須獨處。我明白有人陪伴的快樂,但我真的不喜歡被強迫而且沒耐心加上臭臉,然後又因此自己生悶氣跑去自己玩。這真的很莫名其妙。不過每個人都有莫名其妙的時候,所以,算了。

今天早上很晚吃早餐,又吃了很多。下午一個……案主來找主人,我也算認識,稍微聊了一下,就去參加一個類似諮商工作坊的小聚會。其實這種活動我是熟練的,不過即便如此,每次檢視自己都有不一樣的發現。最震撼的事情是,我自己畫出的、被壓力壓垮的畫面,翻轉了角度,在別人眼中居然是迎風破浪的小船!我真的是無比的驚訝,所以,我真的已經走過來了嗎?差別的只是我自己看世界的角度而已嗎?在繪圖的時候,我真的非常的沮喪、充滿負面情緒,覺得自己總是習於把好的一面表現出來,但卻把非常陰鬱的東西藏的很深。但是想想,雖然這的確是事實,但是那樣陰鬱的自我,卻成了乘載現在和未來的支柱,讓我能走過、讓我能向前。回來主人看了畫,他只跟我說「你可以了。」

那個瞬間,想哭。為什麼呢?

--
昨天看了一個有意思的漫畫,不是很美型,但卻非常的動人。一段二十年前的偶遇,一個人正值最閃耀的年紀,另一個人則看到了此生最美的風景。二十年後,一個人卻被現實擊垮而失去了大地之母所給予的愛和勇氣,另一個則想在失去光明前再找到最美好的畫面,因而找上了對方。一個人認為自己早已變得醜惡、變成了另一個人,但對方卻在他眼中看到了原本的那個真實的他,他暴怒、無法接受、認為對方只是在找一個過去的幻夢,卻不由自主地被喚醒,痛苦的去接納過去的傷痛,並一起回到大地之母的懷抱──他說,只要我能游回去,表示我重新被接納了。於是,他游了九個小時,終於回到了聖地,也終於找到了自己;而對方,除了重新看到那個記憶中的美好景象,更發現自己愛上的不只是照片──其實早在二十年前,他就愛上了那個幻夢中的人,從未改變過。
岡田屋鉄藏的《重返神聖之島》我以前似乎就看過封面,但實在不是很美,就沒借了,這回翻翻意外的感覺不錯,租回家看之後更是非常、非常的震撼,好像我想講的故事啊,最初、就看到了最美的風景。真是厲害呢!同個作者我還看到了另外兩本以日本古代為背景的漫畫,很是期待啊!雖然那個畫風真的很不美,但卻是最近我喜歡的寫實類型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