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

近況

今晚是激情的選舉之夜。返鄉投票,而老家在市長候選人競選總部旁邊,剛剛回家前有繞過去,果然聲勢旺盛、很大器,不過確認勝選後,一陣一陣的鞭炮聲有點吵,不過覺得這也是民主的代價之一就算了,反正就一個晚上嘛,重點是,希望未來四年他能夠好好幹。

不過可惜的是,無論是我居住的地方、或者我投票的地方,我所支持的非藍綠議員候選人看來是都沒上,真的很可惜,因為我知道他們都是肯做事的的人,他們若能當選,我覺得都對地方是好事,這回努力的返鄉投票,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想支持那位候選人,即便我從來沒有公開的說過支持。不過事實如此,我也不想說什麼民主素養不夠之類的話,我覺得這次選舉的結果已經很能夠代表人民的覺醒,現在只希望輸掉的政黨能夠真正反省(但我看很難),而贏的政黨也不用太高興,我認為他們的勝利是奠基於人民對對方的不滿、而非對他們的滿意。若不抱持著這樣的警覺,是非常危險的。

不過家裡深藍的家人對此結果非常的憂心,看到最後乾脆就不看選情報導,改去看NBA重播了。好吧,我也尊重。不過我很讚成「對政治冷漠的下場,就是對糟糕的人統治」這句話,我自認為並不算是個對政治非常熱中的人,但執行身為公民的權利及義務,我認為是自己該作的。雖然在里長的選票上我實在是沒辦法投,這兩個人我一個也不認識啊……

昨天主人出了一個不大不小的意外,我選擇了順應他的需求去幫他處理,並取消了原定昨天返鄉的車票,再陪他一晚,今早才回家。對我自己來說,這並不算是一個好選擇,時間太趕,而且跟我父親可能會見不到面──但也不算壞啦,畢竟在老家多待一天對我也不算好事,多待吵架的機會就多一些。但回頭自省,總覺得自己真的有進步,能用更柔軟的態度去面對這些事情,而且我又再次的確認,主人才是最重要的。

主人剛剛處理完公事,而且熬了幾天的夜,精神恍惚,加上他的車的剎車失靈已經一段時間了,我們卻一直忽略這個問題而沒有去檢修,種種原因導致了這個意外。我接到主人的電話,忍著有些驚慌的心,匆匆的小跑步到事故現場──車水馬龍的大馬路旁。到了現場稍微放下一點心,因為傷者看起來還好,主人還跟他相談甚歡,那表示對方怨氣不重,主人的低身段和誠意造成了這個結果。我端著成熟的大人態度,幫忙處理了實務上的善後──領錢賠償。

回頭想想,我認為我們非常的幸運,必有一種溫柔的力量在幫助我們,用這樣帶點嚴厲的溫柔,提醒我們必須要做卻沒有做到的事情。我們果然是被愛包容著的呢。而且以主人為處理事情的重心而非自己,我雖然還是有點不習慣,但卻又覺得理所當然,回頭的感覺,很好、很平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