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慾望無窮

最近上班很不專心,要花很長的時間才能比較進入狀況。不過全職的申請已經提出,不知道會不會生效或什麼時候才能生效,但其實在心裡並不是那麼願意。我一直期盼有一件事情,能夠讓我全心投入、全力以赴並犧牲一切、無怨無悔,我知道這很不現實,但其實我真的很有當工作狂的潛質──如果一切條件吻合的話。但現在的工作,也不是說他不好,但跟他的頻率並不是那麼吻合,有我自己的問題也有這個工作的問題。無論如何,我想我只能公事公辦,儘量去做,但比較難去多想很多。而且總覺得自己在人際上並不太會處理,也不是說有什麼大問題,常覺得應該是自己想太多,但有很多的不舒服也不能講,累積起來就變成了一種壓力,但半職對我來說太不符合經濟效益了,上班時間不穩定不說,常常加班又還要調休,不請休對不起自己,請休了又常常有工作上的問題,需要我處理的事情找不到我,麻煩了其他同事被唸不說,自己也覺得不太好意思。而且其實以我的工作時間來說,我幾乎每天都工作到三分之二天,只拿一半的薪水,真的太虧。加上半職的薪水有點入不敷出,最後還是決定回到全職,帶著很多的不情願,希望我這次可以撐久一些。

今天花了很多偷懶的時間在看鋼筆。會有用鋼筆的念頭由來已久,不過很奇妙的是,有人說用鋼筆姿勢對的話,寫字會非常輕鬆,但我在寫字最多的時期,從來沒有這個觀念……真可惜,不然我常常寫字寫到手好痛。不過當時也沒有這個財力就是了。雖說想買支鋼筆來試試,畢竟我寫字的時間也不會少,但並不想直接就砸太多錢在還不知道用起來會怎樣的地方,上網研究了一下,鎖定了幾隻,決定去店面看看。而且買了筆,還要墨水;買了筆,要有裝的袋;買了筆,一隻一色,一定不夠,得多買幾支;買了筆,紙是不適合又要講究,好紙做成的筆記本,通常不會太便宜。
而且,有些墨水的顏色真的好美啊!我個人喜歡黑色和深藍色的筆色,而工作有時則需要比較淺的藍色在註記時比較看得清楚。在網路上看到了幾個美麗的墨藍色,真的好美啊!深棕色和深紅色也很美,在稍微偏黃的紙上畫過,光看那個筆觸就賞心悅目。年紀稍微大了,似乎對那種比較麻煩的、比較不方便要慢慢來的事情,更有耐心去做,有時還會故意去讓自己麻煩,透過那樣手做的過程,得到一些美好的、屬於個人的體驗。這大概是時間帶給人的成長,和另一種生命的體悟。

無論買書、買筆、買鏡頭,都需要錢啊。資源有限,而慾望無窮。要如何在生活品質、生命體驗、身體健康、努力賺錢之間找到平衡呢?我想這是要一輩子努力的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