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

心得盤點一

最近瘋狂掃了很多的漫畫。因為之前採了很多雷,所以這次參考了「這本bl不得了」的排行榜來借書,的確踩雷的機率低了些,但也不是每本都喜歡的。

怎麼說呢,喜歡不喜歡這種事情很看電波。電波對到了,大概什麼怪作品都可以喜歡,電波對不到的話,推薦的人再多妳也還是看不下去。而且同一個作者也沒辦法每個作品都很喜歡。中村明日美子的同級生和卒業生系列,我真的很喜歡、很喜歡,學生時代青澀與細膩的情感,好想知道他們之後會怎樣,這讓我想起陸的小說默默,但默默有寫一點點後來的他們 讓人想像,但中村把他們畫到畢業就真的結束了。漫畫裡的重要配角老師,後來倒是有自己的單行本,但我目前還借不到。不過中村我看了另一部作品Double Mints,雖然一樣好看,但就完全不是我能夠接受的了,有點太黑暗,這樣激烈的黑暗系作品,雖然的確精彩,但就完全沒有想收的打算了。

另外一個驚艷的作品是井上佐藤的10dance。不是沒有看過畫跳舞的作品,但在bl裡面很少見。井上的人物比例偏向寫實,細節很多,肌肉豐滿細膩,動作很有韻律感,真的可以在靜態的畫面中看到動感,很厲害。除了畫面,劇情也有趣,可惜的是劇情進展有點慢,目前還在第二集,我不太喜歡追連載,因為常常追到忘記,但這套真的精彩,想收藏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