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

心得盤點二

續昨天的漫畫心得。旭川千世是另一個這一輪滿喜歡的畫家。這就是一個頻率比較隊的畫家,雖然也不是每個故事都對味,但她的故事中慣常出現的執著攻和彆扭受,怎麼說呢,都有和自己感情觀有相似的地方。如《估算錯誤的心》中,習於戀愛遊戲的三城(受),當遇到需要認真面對的真實情感時,卻無法面對那個不如往常灑脫的自己,只會選擇彆扭的逃離,但執著的烏童(攻)早就看出這點。啊,邊寫突然覺得,這個畫家的作品,就是充滿了D/S的氣息嘛!在情感上敏銳的D,在發現自己的感情後,一步步逼近目標S,然後用情感和肉體的手段攻陷對方,讓對方臣服,於自己的情感和自己。不過情感上的控制與被控制,但有時候也會反轉,如這個攻說的,自己培養出來的魔性居然連自己都淪陷了(笑)。不過也在在證明,唯有臣服於自己的心,才會自由。只有認清了自己的位置和擁有的空間,和確認自己是被充滿愛意的控制與包容的,S才會傲嬌才會撒嬌才能放肆,才能變成自己。難怪我會喜歡這個畫家(笑)。畫家另外一本書《駱駝人與王子的夜晚》,標題作就是一部比較輕鬆的童話了,但沙漠風情的故事也滿有味道的。但書中的其他故事就深沉很多,這本書照作者自己的說法是「就算是很重口味的食材,但只要夾在軟軟的麵包裡的話,大家應該就能吃得下去吧……」童話是軟軟的麵包,其他一篇比一篇重口味。因為對方扭曲的心靈、而只能把感情投入溢滿的泳池的游泳選手、因為忌妒而扭曲的愛戀而在一起的兄弟、因憎恨而綑綁的父子,一篇比一篇黑暗。但還是很好看。這兩本考慮買下來。

新作者ZAKK的《CANIS-Dear Mr. Rain-》也很有趣,畫家的風格很不少女,但是帽子設計師和狗(服從者)的故事設想很有趣,是個很正經的故事,而且還沒畫完。我喜歡這個故事的設想,我想後面看的就是那個「狗」他慢慢從過去走出,重新「認主」的故事吧?雖然他現在被新主人撿走了、也把心靈寄託在新主人身上,但由於他並非主動了結前一段關係,而是被迫離開、被丟棄,所以牽扯並沒有段開,心理的傷口也沒有治癒。以我來看,還久的很呢,至少還兩本吧。

除了漫畫,最近另外看到喜歡的就是靜水邊的小說了。其實他的小說之前都在網路上看過,不過威向幫靜水邊出了全集,封面的風格我滿喜歡的,就都借來重看了。他的故事都頗有意思,也挺符合我心中的好看,簡單但不小白,愛戀但不一直說愛,雖然劇情進展的很快、每篇篇幅都滿短的,就卻滿能打到我。這也是頻率很合的關係吧。應該會把《戀愛ING》和《我懷念的》買下來,另外還有兩本沒看,今天再去借來看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