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

轉圈圈

天空很藍。最近據說很冷,但我卻沒有太大的感覺,總覺得還好,想要儘量穿的輕薄一些,想要儘量不被束縛,想要感到寒冷,感到痛苦,感到自己活著。

又去看醫生,這次醫生照樣開了像上次那些藥,還有一顆藥還多了一倍的藥量。有點哭笑不得。是哪裡讓他覺得我變嚴重了呢?連我自己都不確定自己到底病到哪裡,醫生到底是用什麼客觀條件去判斷的呢?

陪主人很沒有效率的工作中。生病似乎引出了我的很多壞脾氣,或許是不想忍耐了,或者是覺得自己生病了沒關係有比較多的特權,越來越不想把脾氣忍住。但是這樣受苦的就是旁人了,主人也不是一個會忍耐脾氣的人,也不是不會,但他也常常需要別人的容忍或傾聽,兩個這樣的人,就還滿可怕的。我總是希望有個人能拯救我,但事實就是沒有人可以真正的拯救另一個人,到最後都得靠自己。靠自己爬起來、靠自己走出來、靠自己救自己,靠自己解開自己生命的謎題。

有時候覺得,生命宛如一個難解的習題,人生就是一直試著解開這組無解的數學題,時不時的思緒就會往下沉,跌入一個深深的泥沼之中,只能一直試著給大腦做事情,轉移他的注意力,但時常還是沒有辦法,但一直跟主人待在同一個小房間中,卻又給我深深的窒息感。怎麼樣都不對。

我為什麼要活著呢?我值得活著嗎?這種問題回頭都會覺得很笨,但真的不是的,每個人的腦子都不一樣,感受到的世界都不同。我的心中有個深深深深的結,或一個深深深深的洞,黑黑的,什麼光都照不進去。啊,也不是完全照不進去,但即使是一點點的光,常常還是會被黑暗吞沒。小小的小小的我就蹲在裡面,冰冷哭泣。

很討厭一種說法,是因為沒有吃過苦才會胡思亂想。是的,的確一個無法生存的人只能為了生存奔波,但歷史告訴我們,最痛苦的時代,反而更需要思想的依託。很多痛苦並非來自肉體,人的腦袋是個很神祕的領域,很難真正控制他的思想他的去想。我也不想這樣討人厭、這樣庸人自擾,但就是做不到,就是會這樣想啊。為何我要在這裡?為何我還活著?有時候覺得這很簡單,但大部分的時候對我都很困難。記得國小老師問過我們,人為什麼要活著?我當時的回答是,因為還有想做沒做完的事情,但老師後面追問,如果想做的事情都做完了?當時我答不出來,現在我依然答不太出來。曾經我認為活著本身就是答案,但是如果只是呼吸而沒有思想,還活著嗎?活著只是一直想著這樣的困惑,算什麼呢?人因夢想而偉大,那沒有夢想呢?那一直想逃避呢?這些到底算什麼呢?我不知道。

大概是我一直在這之中轉圈圈,所以醫生才會認為我的情況加重了吧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