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

想飛

今天去看了醫生,冒出了一個新的病名,恐慌症。

在聽到的時候,瞬間有種無言以對的感覺──什麼鬼啊!說好的憂鬱症呢?再跟醫生聊了聊,他認為我是憂鬱症加上恐慌症,而副交感神經失調,則是這兩種心理症狀誘發(併發)出來的。據醫生的說法,我的恐慌症很典型,上網查了查,的確是很典型(笑)。但其實有點笑不出來。病症越來越多,看的文章多了,其實重點還是要回歸到自己身上。你是誰、要怎麼活,下任何決定,都要自己負責。

啊,想到這些關於活下去的議題,關於賺錢的議題,就又開始焦慮了。這樣想的自己,總覺得這樣想的自己很草莓啊,完全承受不住壓力的感覺。

現在我能依靠的是什麼?書寫嗎?我對於自己的能力又充滿質疑,好困惑,我到底能做什麼?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能做的事情,卻又搞成這樣。

忍不住去抽了牌看看,結果似乎是休息之後回去工作,會得到完滿的結果。但總覺得無法相信──但是要相信啊,相信的力量。相信自己的誓言會成真,才會努力的朝那個方向前進。這樣傻傻的不要想太多也好,還沒做就想著之後的不好,到底是怎樣啊(敲頭)?

昨天看了三月的獅子,想了很多東西,跟主人講了很多東西,但到了要寫的時候,卻什麼也寫不出來。最近似乎要自己決定自己要什麼的言語,一直進到自己的腦中,以前也不是沒有看過,但就是需要的時候、或者時間到的時候,那些訊息才會真正地被意識到、真正的有意義。真的很有趣,無論是漫畫、還是打電話時的語音、還是小說電視等等,一直一直跟我說,你要想清楚,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,想清楚,你不想飛,是不是因為不想跟別人不一樣;你想飛,是不是真的自己想飛。我一直想飛,想要掙脫些什麼;想要自由。但什麼是自由呢?自由真的就能快樂嗎?自由了以後呢?我真的想要那些嗎…

還是想寫作。想寫作的慾望似乎漸漸的被激發,但無論是主人或牌面,都跟我說還不夠、這還不夠,我還不夠想、慾望不夠深重,杯子裡面的東西還在翻滾,卻還沒有滿出來。真的是靜坐的關係嗎?最近那些以前想過的念頭開始漸漸地清晰,靈感漸漸地冒出來,如果真能寫出來,大概可以寫個五個以上的故事(笑)。想要寫人、套入自己、套入自己看過的人、身邊走過的來去的人,想寫人的努力、人的掙扎、人的成長,激越的沉默的那些走過的人,溫暖的悲傷的那些我想像出來的、或許真的接近現實的故事。故事講的是人,人永遠是真實比想像的精彩。還要多久呢?我有點不甘心又有點期待。不甘心自己現在還做不到,但是期待有一天我能寫出什麼有意思的故事來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