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

2015

2015第一天。
今天和幾年不見的老朋友去吃飯、去母校走走,吃了當年喜歡的餐廳、走過當年走過的校園,感覺幾年過去,很多改變了,但也很多東西沒什麼改變,例如永遠又愛又恨的學校,或那些走過的人們。
山上的風依然很大,但是假期不等人,於是我們還是上山去看的夕陽。有名的店家,山頂的風很大,站在城市頭上,灰濛濛的天空,飄過的黑雲,今天的空氣品質很糟糕,太陽在霧霾下若隱若現,在寒風中等兩個小時,為的是它從金燦變成橙橘然後消失的瞬間。這是個普通不過的瞬間,在人生中占據了小小的幾分之幾,和前一天後一天沒什麼兩樣,但卻又因為我們做了不太一樣的事情,變得很不一樣。真是有趣啊。吃風吃了兩小時,還沒全好的頭痛繼續擾亂,所以晚上吃完飯後,一杯小酒我就開始昏迷了哈哈。我的酒量沒有那麼差,但可能晚餐的薑母鴨本身就有一點酒,所以紅酒一下我就開始有點昏眩。很久沒有碰酒精,雖然也沒有過的多養身,但某些東西的確很久沒有碰了,例如冰、例如酒精。不過和老朋友見面的日子例外,可惜沒有打算要住一起,不然喝起來聊起來會更盡興。不過本來這次就不是那麼著重在聊天上,對我來說今天聚的也本來就不是全部都是適合講話的人,吃喝的朋友和講話的朋友還是有點分別,雖然多吃喝感情也會變好就是了。
和老朋友稍為的談一下感情話題,果然每個人都走過了屬於自己的不同的感情路,還在迷茫的、看透世情的、選擇瀟灑的,但果然年紀到了,話題就開始轉變,從以前的純粹八卦,變成工作、變成家庭、變成人生規劃。有時候會想念過去那樣單純的煩惱單純的喜歡討厭,但時間帶來的變化大概是不可逆的,除了單純的情緒,總是多了很多想法和身不由己。不過能有機會單純的回到學生時代那樣吃吃喝喝,無論如何都該珍惜。
時間啊,真是無情的磨礪著生命和靈魂。重聽王菲,突然比較聽得懂林夕的詞了,真是可怕啊,原來生命有這麼多層次、原來很多事情我以為自己懂得了但其實並沒有,原來很多世界我以為自己看過了但其實沒有。但這樣很好啊其實,生命就是這樣可貴,可悲又可愛又可恨……
今晚抱著微醺的半昏迷腦袋,陪著我就是一首一首的王菲。我好想走啊,這個世界。啊,不小心把心底的話說出來了。又到了想去旅行的時間了嗎?上次去了台北,這次要去哪裡呢?小小的去個地方走走,還是存著存著,然後去遠遠的地方走一走?要去充滿歷史感的小鎮,還是到一個連語言都不認識的地方呢?

不是所有感情都會有始有終,孤獨盡頭不一定惶恐,可生命總免不了最初的一陣痛。突然想以聽到的這一句歌詞作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