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

人生

其實是可以繼續工作的,撐下去我也做得到。反正有太多的理由去做各種決定。我現在害怕的是什麼?是我被認為是偷懶不工作吧,總覺得自己有責任必須要工作,無論是養家或什麼的,不工作是懶惰,有那麼多必須工作就活不下去的人,我憑什麼不同?但我又好想要休息,找各種理由偷閒、這種感覺其實不太好。我認真的認知道自己的需求,但這種需求又與社會給予人的要求相違背。我這樣做需要依靠其他人的幫助。的確,要求其他人的幫助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,但我的確對麻煩別人有很大的困擾或不喜歡。我不喜歡跟別人不同,不喜歡麻煩別人的感覺,不喜歡(自以為)被認為是特別的,不喜歡……這一切可能都是藉口,但我真的討厭這樣。

但我又無法忽略自己的身體給出的警訊。雖然休息了一周,一時間身體比較舒服了,但是我不知道之後何時會重新爆發。開始漸漸地去做一些事情,但真的能馬上弄好嗎我也不知道。按摩去做了,靜坐開始做了,早上會被主人拖去曬太陽,也要去看中醫。我覺得自己並非是個會推拖責任的人,該做的事情即使不太爽我也會勉強的去做,即便知道自己做的不夠好,我基本上也還是會態度還不錯的去接受並記得下次做好,被責備雖然不太爽但頂多也是唸唸,不太會記仇。我自認為算是一個好螺絲,除了暴衝之後會疲倦,有時候意見比較多……

我是該偷懶,選擇請假休息、還是這樣斷續的去上班,選擇兼顧?好困難的決定。

今天去買齊了一直在收的漫畫,購物果然是很能讓人滿足的事情。不過若我沒有工作,那我能夠繼續這樣買東西嗎?能夠繼續愉快嗎?能夠……好多問號,好多懷疑,好多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感覺。我或許還需要一些時間,認清楚人生的優先順序,然後,下定決心。我可能還沒想清楚。想說說漫畫的事情,怎麼又繞回去談那些關於人生呢?

昨天終於看完了陳德政那本《給明日所有的聚會》,像是跟作者一起走過了一趟紐約,看他所看到的一些,感受他所感受到的一些感情。怎麼說呢,其實充滿了惆悵。總會回想到上海的那一小段時間,每個周末努力的走過那些地方,不想留下遺憾,在那些美麗的街道上讚嘆,然後在背後的骯髒小巷前感嘆。到一個都市,你會愛上他,然後,再離開他。我走過台灣西部好幾個都市,常常都在快要熟悉時,就準備離開。是說在現在這個都市所剩餘的時間好像也不多了,突然發現,好像剩不到一年,五十幾個禮拜,很少很少的周末。我又該在這些時間中,走過那些地方,有沒有什麼沒去過會覺得遺憾的地點?有沒有沒參與會遺憾的活動?用自己的腳自己的眼自己的手感受過的城市,最珍貴也最純粹。是該好好來規劃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