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

包圍

年假,第一天出去和朋友走走後,就都呈現宅在家裡的狀態。看動畫、昏迷、看動畫。這兩天把十二國記大致重看了一次,距離上次看至少十年了吧。現在再看,還是很有趣,也是大製作。不過這回有主人的討論(吐槽),雖然他常常過度認真,對某些浪漫主義但卻不太合理的設定看不過去,很打斷看影片的情緒,但總的來說,我是想得比早年看的時候多的多,也讓我想回去把小說挖出來看。這部作品雖然是呈現中國風,但骨子裡面還是日本的血統,很多現象想想還是日本的傳統,也是,太跳脫原本的文化,不但作者不好寫,讀這也比較難帶入。但這樣就會顯得這種中國風有點好笑,像是外國人喜愛的、想像中的中國人的樣貌啊,四不像啊。但無論如何,我想回到它剛剛出版的年代,輕小說還沒有興起的年代,這種檢討日本文化中的自我規範的說法,的確有可能引起很多討論。

這樣想下來,我的高中的年代,的確是百花剛剛要綻放的時代,很多改變的思潮正要興起,現在看到的很多東西,某些從那時候就開始有,而直到現在,網路資訊爆炸的年代,說起來也沒有進步多少。

開了喇叭聽鋼彈UC的音樂,跟用耳機感覺差滿多,雖然音質不一定好,但那種開放感不太一樣,很妙。澤野宏之的音樂很有故事感,套一句主人的話,很適合在寫小說的時候放,充滿畫面,或者換句話說,也很灑狗血(笑),不過再怎麼灑狗血也沒有種鋼那麼誇張,而且搭配上沉重的UC也是滿不錯的。

光顧著聽音樂,忘了寫字。切去聽他的其他作品,果然都好聽很多,筆電的喇叭再怎麼樣好,還是比不上幾百元的喇叭啊。想去收UC的DVD(有中文嗎?)然後開喇叭重看一次。整個人被音場包圍的感覺真的好爽,被震盪包圍、以為自己要被溶解了。還試著切了紅蓮的弓矢聽,真的好爽,這樣快速的改變一個環境的場,很適合要快速的改變環境的氣氛,真的不用太好的喇叭。不過被這樣激烈的樂曲包圍久了,也滿緊張的就是了。

和主人出去吃火鍋,硬是吃完了整份,好飽。不過除了放開的吃,對於不運動的自己總是有些責備。不是說要離開舒適圈嗎?想要的東西不去努力怎麼會有呢?但我該為什麼去努力呢?其實不太甘心,我也想要一個為之努力的目標啊!在哪裡呢?想要有一些空間去思考,但是現在卻沒有這種餘裕,成年人也沒辦法這樣放下一切不工作,果然對孩子我們還是比較寬容的。那一直想要這樣思考空間的我,是不願意面對現實?還是不甘心?還是只想要偷懶而已?
想這樣類似的問題好久好久,但還是找不到答案,只能繼續在原地打轉。我知道人生還是得繼續下去,但是若能得到一個比較像樣的答案,我想我會比較甘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