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

飛翔

「我好想好想飛,逃離這個瘋狂世界,那麼多苦、那麼多美,那麼多莫名的淚水;我好想好想飛,逃離這個瘋狂世界,如果是你發現了我,也別將我挽回──」

今天一直哼這首歌。

早上一直刷香港的消息,那是一種焦慮,對自己身在何方不知所措的焦躁感,想逃離、想逃避、想遠離、想自由、想飛翔。

或許,我只是想走而已。

==

昨天上了一趟台北,有不少收獲。我還是很急躁,即便這幾年有明顯的變好,但原來還是太急了。但我到底為什麼要那麼急,為什麼要這麼急著要做出什麼呢?是要證明自己什麼呢?我以為這段時間漸漸的找到了自己想要做的事情,或許是找到道路後太開心了,太想向世界展示自己(真的是向世界,還是向過去那些否定我的人、還是我留在我的心裡的、一直貶低我的斥責我的說我只能成為某一種人的父母親?):看、被你們(?)看不起的我,也能有自己的道路,也可以好好的做我自己,我不是像你們說得一無是處。一邊打字,我才覺得自己終於找到的答案──昨天主人一直問我,你為什麼急、為什麼急呢?我一直以為是終於找到了三十幾年來沒有的明確道路而想要展示,但最終我還是被自己的心魔折磨。這讓我想大哭一場。

我是誰我到底是誰,誰愛我呢?張國榮說,人最要緊的就是,你懂得怎樣去愛人之外,最要緊的是你識得去欣賞你自己。可是好難喔。即便愛我的人一直一直說我很好,表意識的我也不覺得自己不好,但那種自卑總在某些不經意微幽的瞬間探頭而出,告訴我自己其實還沒走過。

突然非常的低落。或許並不是突然,今天從早開始就很不在狀況裡,早上渾渾噩噩得過去了,下午則是非常的暴躁沒耐心,呈現很任性、只想要一個人的狀況,有想放縱、放棄、破壞些什麼的衝動。其實我不是很怕這種狀態,甚至有種……見獵心喜的感覺?我是享受著這種鬱症的狀態的,但我也明白這並不健康。但好想墮落呢怎麼辦呢?

==

破碎的呻吟、自溺的呢喃,一個人的夜晚,多麼美好的自己的世界啊。其實我知道該怎麼不繼續下去,怎樣才能讓自己快一些走出只有自己的世界,但是不太想,就像主人說的,或許我可以用這種狀況做一些事情,如果我可以比較自如的切換的話,或許我可以藉此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,讀點書、想想事情、拍拍照、放開感覺去感受這個既苦痛又美好的世界。我想回到那種感受力深重的境界,但又希望能稍為兼顧現實世界。這是日與月給我的暗示嗎?還是月與莉莉絲的相對?要我回頭關注自己的陰暗,或者是該更加的沉默?

==

今天就在張國榮的歌聲中過去了。看他和梅艷芳最後合作的「風華絕代」不禁有種一個時代過去的感慨。時光把我們拉拔長大,也讓他們在記憶中永遠鮮明、封印、絕代風華,顛倒眾生、吹灰不費,讓我們永遠的沉迷於那樣的歲月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