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

無憂無惑

blog的名字來自於一篇很喜歡的小說。原出處是孔子說的。

子曰:「君子道者三,我無能焉。仁者不憂,知者不惑,勇者不懼。子貢曰:夫子自道也。」

人生在世,除非麻木不仁,不然很難不充滿疑惑。但要明白自己正踏上的道,即便疑惑卻不動搖本心,卻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。

9月5日,我和自己下了一個約定。我不知道這能夠具體改變些什麼,但我知道有些事情你就是必須得做下去。但或許是力量的集中或反饋,我開始從生活、從某些事情中,得到一些以前很少得到的樂趣。這種感覺很新鮮,我終於也有想做的事情了。

確定道路、堅定信念並非簡單的事情,但我會繼續向前走,直至所能達到的盡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