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

唱片

昨晚在整理書櫃的時候,翻出了幾張插在書櫃、淹沒在書堆中的CD,有兩張甚至還沒拆封,分別是五月天的「諾亞方舟live cd」和李宗盛的「山丘」。

拿出來的瞬間煩惱了一下,因為這幾年聽歌的來源太過依賴電腦,家裡除了電腦再也沒有其他的CD撥放器了。想想這並非什麼好事,當我的生活都被電腦制約了,撥離了電腦我還剩下什麼?仔細下想都有點可怕。

無論如何,還是把CD塞進電腦轉成了mp3,然後迂迴的把檔案塞入手機中,另一個方便但卻一樣制約了我的機器。現在耳機放著的就是諾亞方舟LIVE,開的大大聲,隔絕掉旁邊的一切,讓世界只剩我和它。

歌跑到「星空」,我還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情境,是在電影院裏頭,電影「星空」的主題曲。
那是一場自己去看的電影,劇情很簡單,很多地方也不夠流暢,但卻有某種童趣,和小小的堅持,生澀、破綻很多但很可愛的小演員,和美麗的風景。我喜歡電影的結局,兩個孩子長大後的驚鴻一瞥,殘缺的拼圖代表的是童年的美好與遺憾,桂綸鎂短短的演出依舊很美好很自在。原著所沒有那一小段或許是導演對原著的回應,或者還有「童話總是要有美好結局」的原因?至少我是覺得這樣加沒有不好。

原本想說說關於備忘錄中的十件事情,但思考後還是讓它留在我的本子上就好了。畢竟約定是和自己的,不是秀給別人看的,得與失都只在自己。

明天補休假,要去哪裡走走好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