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

颱風天


颱風天雖然會有惱人的風雨,但時常也會有特殊的、美麗的氣候風景,奇特的雲景、打雷閃電、顏色鮮艷的夕陽,除了一直有被催促的感覺(天氣變壞了,趕快回家),卻也令人想要佇足,非常矛盾。

剛剛出門,卻被臨時的大雨打亂行程──其實也不能說是臨時,畢竟陸上颱風警報已經發布,但在冒雨返家的途中,看到天空密集閃過的雷電,忍不住很想有相機在手。看來我有走火入魔的前兆。

其實,看到什麼有趣的景或靈感,想要手上馬上有相機可以拍下,這幾天這樣的想法已經出現好幾次了,一來更堅定自己要常常把相機、至少是手機帶在身上,另外也會覺得困擾──或者想我會不會造成身邊的人困擾?但總覺得很多小小的角落都有美好的風景,而想要把這些景色框下,變成我獨一無二的記憶方塊。

在每日一文的約定之後,我又為自己加上了每日一攝,如果可以的話還想加入每日一煮,但最後這個就儘量啦!

==


最近時常覺得身體疲憊,似乎身體的電池蓄電量並不多,早上起床時間還算早,但中午就累了必須午睡,若沒有午睡會直接影響到下午的作息和集中力。半職的狀態讓我下午還算有時間休息,但最近的午後時常要去主人的實驗室陪他,多少會有種還在工作的感覺,缺乏自己的時間。被主人依賴的感覺不是不好,但很多時候又會和想空白、想發懶的自己衝突,導致鬱悶。這個我想必須解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