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

流水帳

又是一個沒寫日記的日子。沒什麼理由,就是疲勞、沒力氣、不想動。明明半職了,卻還是和之前一樣,回家後只想癱在床上耗時間。不過差別在於,現在攤完了還有時間做家事,而不是一天就完結了。所以簡而言之,半職就真的是只分一半的時間給工作,可以有另一半的時間給家庭,但無論如何,現在的工作並不能讓我開心投入,這也是事實。

那什麼工作能讓我投入呢?這個問題值得思考。據說當你對某件事情覺得充滿使命感、或者覺得「不做不行」的時候,那就是適合你的了吧。

出門上英文去。

== 

抱著很重的頭來上班。

最近真有種怎麼睡都睡不飽的感覺,作息已經提早,每天都晚上十點前上床,但早上七點起床時,總是覺得沒睡飽、頭很昏。有精神的時間也都集中在早上,中午若沒有休息,整個下午都昏昏沉沉的。以後每週會有兩天上下午班,要怎麼適應或者解決這個問題,成了當務之急。

這樣該怎麼花時間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呢?期待之後身體慢慢的變好嗎?

今天去上了英文會話課。一個小時的課程,就是一直聊天講話。不能說有趣不有趣,就是創造一個全英語的環境,一直講話講話。 其實去上課,要補足的是聽與說的部分,讀寫該怎麼學習,過去的學習歷程我們已經學了很多,但這樣短時間、鬆散的學習會有多少成效?試試看吧。

其實我並不討厭英文,以前或許討厭,但那多半是因為與成績掛勾,我不喜歡背單字、或者是不得要領,但我並不討厭英文,我喜歡英文歌、英文電影或某些英文書,但在成績不好的情況下,這些全部都不好了。但這次重頭學習,希望的是養成能夠進入另一個文化的能力,語言畢竟是個媒介,既然有走出生活圈的打算,就必須要具備這樣的能力,不用太多,但至少要足夠。因此我在做了一個禮拜的心理準備後,打算重新挑戰。加油!

==


同事問我貼在螢幕上的這張紙條寫得是什麼,我只是簡單的回:提醒自己的話。「仁者不憂、知者不惑、勇者不懼」。後來想想,並不是真的無憂無惑無懼,該說是不會、不怕,有沒有是客觀的條件,會不會是主動的選擇。最近我總是疑惑很多,也代表我知道的還不足吧?

已經頭昏,工作到一半完成了一個麻煩的東西,瞬間更覺得自己血糖過低、頭昏眼花。一邊工作一邊感觸很深,並不是息以為常就是正當,符合社會的遊戲規則也不代表你就代表正義。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立場與正義,說起來這並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,因為立場不同而起的衝突最是常見,但我們卻無法因此而評斷對錯,而人又容易因為自尊、標籤、自我而不願退讓。這實在是非常的麻煩的事情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