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

詩酒趁年華

用了十來年的筆名,決定改掉了。
沒有多想、沒有為什麼,只因為一個感悟一個體會一句話,下一個決定。
沙翼這個名字用了好久,想想這名字其實也滿中二的。年輕的時候寫詩,青春的晦澀、賦新詞強說愁,空虛寂寞覺得冷,覺得自己可有可無,希望有一天飄然而去。
現在我仍喜歡飛,喜歡翅膀喜歡羽毛喜歡速度感喜歡空氣快速的流動,桌面、各種常用的圖示圖像,仍然都跟飛翔有關,若能有一雙翅膀仍是長久的心願,那在我心中象徵自由,是我生命中反覆的辯證、永久的渴望。
但我已經不是沙,不是浪來了就變形的沙灘,也不是每次拍打都不一樣的潮間。雖然生命仍是不可解的算題,雖然我還是會鑽牛角尖,會想逃避會迷茫會失落,但經過了那麼多,總歸是稍微的腳踏實地,而不會再一踩就陷下去了。
而且,一直以來總覺得沙翼這名字念起來不好聽。
今天早上,帶了一年的五色繩斷裂了。它象徵的我的願望、我的渴求、我想要的未來,藉由神明的力量,我和自己做的約定。
突然的斷裂,有點嚇到,但卻沒有太過驚慌。原以為是擋了什麼災,但想想,原本的它就跟災禍沒有關係。
想了又想,是這個約定夠了呢?還是我已經不需要外在的束縛了?
剛好昨天發生了一些事情,我突然醒悟了一些道理,即便是一場令人難過的衝突,卻成了我頓悟的契機。即使還是不太爽,但我仍感謝。我有些壞習慣要漸漸改善,總歸要記得自己想要的是什麼,想清楚,就會走的下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